close

原本應該是 10 月底才要回診,但實在是等不及很想趕快看醫生所以就上網查看是否有人退掛,很幸運的在 10/21 還剩一位名額,其他的日期都預約額滿,所以我就提前一個禮拜回診,在回診前頭髮還是一直掉,梳頭也掉,洗頭也掉,吹頭髮也掉,走到那裡掉到那裡,心情真的是超級不美麗,為了讓醫生知道我掉髮有多嚴重,我就將其中兩次洗頭時掉下來的頭髮拍起來(見下圖),等回診時給醫生看,不過我也有發現有頭髮重新長出,細細短短的,但是長頭髮的速度比不上掉髮的速度。     

掉髮1

  

掉髮2

 

按照以往慣例還是要照陰道超音波,報告顯示子宮壁厚度及水瘤都有縮小一點點,雖然縮小的範圍不大,但也算是個好消息,我把新的副作用情況告訴了醫生,醫生說外陰搔癢、有異味都是因為分泌物多的關係所引起,於是開了一條藥膏及三天的塞劑給我,我把掉髮的照片拿給醫生看,醫生看了說要幫我抽血驗甲狀腺、泌乳激素及睪酮素,看是不是因為有異狀才導致掉髮,再來我向醫生反應有時會有肛痛的情況,醫生說但超音波照起來都是有變小,應該是不致於,我聳了聳肩,因為我也不知道是怎麼回事,只要不是常發生肛痛的情況,我都可以接受;突然醫生對我說沒有照到蜜蕊娜,我嚇了一跳,醫生問我最近有沒有那裡不舒服,我說沒有,醫生說沒關係那我們就當它還在,我心想難怪剛剛在照陰道超音波時技術員沒有像平常一樣問我是不是有裝避孕器,既然醫生叫我當它還在,我就當它還在吧!

 

就在等抽血的期間,我朋友幫我照了頭部的照片,因為她發現我頭髮變少看得到一點點的頭皮,由於大量掉髮的關係我頭髮的旁分線已經變寬,再下面一點隱隱約約也可以看到頭皮(下圖紅色箭頭),說實在的,當我看到照片時我都快崩潰了,心裡有很多的想法及盤算,也很掙扎到底要不要拿掉蜜蕊娜,是要顧及外表還是要不承受疼痛,想了一、兩天,我決定再觀察一個月,並馬上預約剪髮的時間,或許把頭髮剪短在掉髮時視覺上就不會覺得那麼多而讓自己難過煩躁。到了剪髮的時間,我跟設計師說明了我的情況,她幫我看了一下,說的確是掉了很多,也有新髮長出來,不過大部份都是掉前面及兩側,後面則是還好,基於我髮量變少及兩側比較塌的情況,她幫我剪了個看起來不會那麼扁塌的短髮,目前雖仍是會掉髮,但至少換了新髮型在心情上也會較好一些。 

掉髮3

 

我把三天的塞劑用完就開始用經期前後加長型的護墊 (17.5cm),用了一陣子後發現雖然分泌物還是多,但外陰搔癢的情況變少了,雖然每天用護墊很悶熱不舒服,但至少可以解決搔癢的不適,現在只要有新的狀況出現我就要想辦法克服解決,因為我目前暫時還不想拿出蜜蕊娜啊!

 

今天在線上看了抽血檢驗報告,結果是:

甲狀腺促進素: 1.19uU/ml (參考區間:0.25~4.00)

泌乳激素: 7.11ng/ml (參考區間:3.3~17.2;女性:3.7~17.2ng/ml;女性停經後:3.3~10.6ng/ml) 

睪酮素:18.5ng/dL (參考區間:8.4~48.1)

報告數據看起來都在正常值範圍內,到底是什麼原因造成掉髮的也不知道,但我還是覺得是因為蜜蕊娜的關係,現在只能多補充營養素及再觀察,等半年後回診之前看看情況有沒有變好,真心希望這次掉髮也是像以前其他症狀一樣都是過渡期,不然我就真的得將蜜蕊娜拿出來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健康
    全站熱搜

    柳橙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