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月中旬是再度回醫院追蹤的時候,上次提到長痘痘、粉刺及毛孔粗大的問題一直都沒改善,這讓我有點小困擾,因此不斷找尋有沒有什麼方法可以改善,剛好公司的合作廠商最近研發了一塊毛孔收斂皂的測試樣品,心想試試看,如果有效果也可以當作公司以後開發的產品。

於是回診前的兩個禮拜我就拿來洗,剛洗的前幾天毛孔真的有變小,痘痘似乎也不太長了,但洗到第七天時臉卻變的很刺痛,甚至在洗臉後擦保養品、化妝臉都會痛及刺癢,而且臉摸起來有點小脫皮粗粗的,我想可能是收斂效果太強,皮膚應該受傷了,因此趕緊停用收斂皂,也不再上保養品讓肌膚休息幾天,但即使改洗其他溫和洗面乳,臉刺痛及發癢的情況一直沒好轉,所以就去看皮膚科,順便告訴醫生我想改善痘痘的問題但我有子宮肌腺症有裝蜜蕊娜治療,醫生開了藥給我吃還有一條止癢的藥膏給我擦,並囑咐一個禮拜除了保濕乳霜之外停止擦任何保養品,最好也不要上妝,先讓皮膚發癢刺痛的狀況改善,至於長痘痘,醫生考慮到我有子宮肌腺症,下次會開較低劑量治痘痘的藥給我吃,先從低劑量開始,然後再看情況逐漸提高劑量。

在擦藥及服藥還有不擦保養品及上妝的期間,皮膚刺癢有改善許多,一個禮拜後回皮膚科診所複診,醫生給了我低劑量的治痘痘藥丸,也開了消退紅痘印及長痘痘時擦的藥膏,醫生看了看我的臉仍囑咐我暫時再一個禮拜不要擦保養品,如果要化妝只要化妝品不刺激皮膚就可以,所以我遵照醫生的指示不擦保養品,也乖乖的吃藥擦藥,但因工作需求就開始化妝,治療的這一個禮拜痘痘真的有較不長了,如果之後有一段時間得一直吃治痘痘的藥,那我也會吃,畢竟目前只剩這個方法可以改善。

 

到了回成大複診的日子,下午開始看診的時間是1:30,去年醫生幫我掛的是第1號,想說提早個10分鐘到應該不會很擠,結果我到婦產科時人爆多有點傻眼,原以為我可以第一位照陰道超音波,沒想到大錯特錯,老早就有人在排隊等候,在我前面還有20位左右等待照超音波,差點沒昏倒,而這一等就快要兩個小時左右 ,最後終於到我,拿到報告後給醫生,醫生說我子宮壁厚度2.5公分,左邊水瘤3.7公分(我回查發現有變大),右邊正在排卵,蜜蕊娜仍安穩的在裡面,基本上沒有身體上的不舒服就沒什麼事,我跟醫生反應長痘痘的問題,醫生只叫我多喝水,我想醫生對副作用也束手無策,我看我還是乖乖的繼續看皮膚科。

醫生一樣幫我預約半年後回診,在離開之前請我抽血驗CA125,今天上網查詢檢驗結果是28.9U/ml,低於正常值35,只是水瘤讓我比較擔心,下次回診時再看檢查結果,如果有再變大再跟醫生討論是否可以處理。

 

這幾個月的月經不是很規律,2月份來了兩次,3月份沒有來,4月份只來了一次而且還只來了半天,5月份快過了但卻沒有要來的跡象,只有胸部漲痛,過幾天漲痛感就不見了,我想應該快進入無月經狀態了吧,再觀察幾個月回診後再來更新文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健康
    全站熱搜

    柳橙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