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動完手術已經一個多月了,連續三個禮拜仍有紅色分泌物,之後就一切正常,這一個多月我很注重飲食,之前愛吃的麥當勞到現在都沒碰過一次,盡量吃清淡一點的食物、不喝飲料、不喝咖啡、不吃辛辣物、不吃油炸物、不熬夜,堅持每頓餐後要吃水果(雖然水果錢很貴......),多吃蔬菜、魚類,多喝水,這些都是我以前不會做的事,我想,人總是要得到一些教訓後才會改變。

 

因為我一個人住在外面,所以三餐都是吃外食,經過這一次的手術,我很重視要吃進去的東西,畢竟健康才是最重要的,大部份我都會去自助餐買我要吃的飯菜,因為一般的便當店份量實在是太多,吃不完又覺得浪費可惜,就會想要拼命吃完,反而對身體是很大的負擔,所以我寧願去自助餐店夾適合自己份量的菜,貴一點也沒關係,而且還可以選自己喜歡吃的菜,也會強迫自己平時不愛吃的蔬菜一定要夾,不可以挑食,但是!大部份的自助餐店所炒的菜、肉都會又油又鹹,所以買回來後我一定會做一件事,那就是準備一碗熱水,再把每個菜跟肉過水一次,將過多的調味料洗掉再吃,這樣就不會攝食太多的油、鹽,來看看外面的菜、肉是有多麼的油吧!

 

 

IMAG1138.jpg

 

這是我平常準備要裝熱水的碗,可以很明顯的看到碗中有可愛的小白兔圖案

 

 

IMAG1140.jpg

 

裝上熱水,仍可看到小白兔

 

 

IMAG1131.jpg

 

所有的菜及肉過完水後的照片,太過油膩幾乎看不清楚小白兔,碗邊周圍還有一層油

 

 

如果吃完飯會覺得口很渴,這時我就會一直喝水,藉由排尿把多餘的鈉排出,餐後1個半至2個小時後我會再吃水果,幫助消化,因為我的腸子蠕動非常的不好,常常便袐,可以好幾個禮拜都沒有上廁所,所以晚上吃完水果後我會等一段時間再吃四包的益生菌,這樣一個多月下來,我發現我可以自然排便了,而且排便時變的比以前順暢,也比較不容易脹氣了。

 

有的時候我會去東區的「瑪法葛森飲食實踐館│異國料理‧簡餐」點半餐的葛森排毒餐,無鈉鹽無調味高纖高營養對我來說是非常需要的,因為醫生說過,動完刀如果不計劃趕快生小孩,三個月至半年後子宮肌腺瘤百分之百一定會再復發,說實在話,我真的還蠻害怕復發的,但我還沒有要生小孩,所以希望能靠飲食及維他命C、鎂來控制

 

IMAG1082.jpg

 

 

目前我已經吃佑汝一個半月,臉上陸陸續續只長了大約五顆痘痘,我覺得這樣算少了,我想或許是因為飲食習慣有改變(清淡飲食、多蔬菜、水果及多喝水),還有每天吃維他命C的關係,但是體重卻上升了兩公斤,我每餐都吃不多,飯也都只吃半碗,是不是佑汝的副作用,等停藥了就知道。

 

4月份還要回診拿最後一個月的佑汝,之後我再觀察情況,看看我改變飲食、作息習慣及吃維他命C、鎂是否對我的子宮肌腺症有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柳橙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