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月經來的時間比上個月慢11天,要來之前有明顯的經前症候群,胸部有點漲痛,月經來時沒感覺,去廁所小號才發現小紅報到,沒有經痛,也無肛痛,一切正常。

 

10/19:肚子有點微酸,但程度極輕,不影響日常生活

10/23:子宮收縮,非常非常輕微的肛痛,若不去注意的話不會察覺,工作忙時分心散開注意力,所以幾乎不覺得痛

10/25:前一晚失眠沒睡好,猛喝咖啡提神工作,不知是否喝太多咖啡而影響子宮一直收縮,肛門也跟著跳探戈,雖不是很痛,但也不太舒服,吃了一次止痛藥,有改善症狀

10/26(今天):第10天,月經尚未結束,呈咖啡色,會持續更新這篇文章。今天到醫院回診,不打算拿止血劑,照了腹部超音波,蜜蕊娜沒移位,仍乖乖的在原處,由於狀況穩定,所以跟醫生討論6個月後再回診。

 

我平常吃的止痛藥,如果疼痛較輕的話,會吃止經痛(圖一,醫妳痛錠)加抗痙攣(圖二、圖三,Buscopan 10mg/補斯可伴糖衣錠)的藥,因為是續發性經痛,所以一定要再多加一顆抗痙攣的藥,才會較快減緩經痛。

IMAG2945.jpg

 

IMAG2946.jpg

 

IMAG2947.jpg

這兩種藥是在我尚未開刀前(大概四、五年前吧),有一次經痛、肛痛到臉色及嘴唇發白,無法坐穩椅子,好死不死,忘了帶藥局幫我配的止痛藥包,而那時又要與客戶見面開會,但實在是痛到快昏倒,臉部都已變形,無法再支撐下去,開會到一半跟主管說了一下我要到藥局買止痛藥,結果藥局人員問我是原發性經痛還是續發性經痛?我當時不知道經痛還有分,就跟他說我是因子宮肌腺症所引起的疼痛,他就跟我說我是續發性經痛,一定要再多吃抗痙攣的藥,才會減輕症狀,其實我那時候還半信半疑,因平常經痛都是吃普拿疼(老實說......沒效)或藥包,但實在是痛到快往生,就吃了下去,約莫一個半小時,經痛及肛痛就真的減輕了許多,所以到現在只要我一感覺到有點疼痛,就會先吃這兩種藥,但如果吃下後還是沒效,疼痛感劇增,就會吃藥局幫我配的藥包了。

 

在此分享另一篇文章(網址如下,有可愛的影片可點看)給想要裝蜜蕊娜但又還不是很了解它的姊妹們,對妳們應該會有幫助,但還是要與醫生討論過後,依照妳的病況來做更適合的治療選擇哦~

 

【韓健明醫師】子宮肌腺症系列之四:長效性藥物治療

https://tw.wen8health.com/article/313

 

 

※更新:

-- 10/27:月經結束,跟上個月一樣來了11天

-- 10/29~11/1:斷斷續續有紅色分泌物,似乎月經沒有結束的很乾淨

-- 11/2:無紅色分泌物

-- 11/4:一陣陣肛痛、肛門有壓迫感,雖不是很嚴重,但還是感覺不舒服,吃止痛藥後就不痛了

-- 11/5:又有咖啡色分泌物

-- 11/7:一點點咖啡色分泌物加微出血

-- 11/8 後無再出血,也無咖啡色分泌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健康
    全站熱搜

    柳橙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