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完上一篇文章,10天後 (7/23) 月經就來了,經前症候群只有胸部很漲痛,輕輕一碰就很痛,腹部沒有像以前月經要來的前一天那麼酸痛,我感到非常慶幸,而月經來時完全沒有經痛,也沒有肛痛,每天血量只有一點點,用護墊就足夠,但經期卻拖的很長,到了第 9 天,腹部開始不舒服,左邊裝蜜蕊娜的地方有點刺痛。

第 10 天,腹部不舒服的情況有稍微減輕,但仍會刺痛。

第 11 天,腹部變的更不舒服,子宮不斷收縮,腰部開始酸,肛門也有稍微的壓迫感,症狀就像剛裝蜜蕊娜一樣。食慾變的不好,吃一點點東西腹部就很漲,也一直脹氣,不知是否是因為蜜蕊娜的關係所影響,決定看醫生,掛明天的診。

第 12 天,不舒服的症狀仍沒減輕,跟醫生說明這次月經來的情況,醫生幫我安排照陰道超音波及腹部超音波,在等候做檢查時,肛門壓迫感更重了,有點難受;做完檢查,醫生看了報告後跟我說還是有輕微的子宮內膜異位,但肌腺沒變大,不舒服的情況可能是仍還在適應蜜蕊娜的關係,其實我心裡很清楚,再怎麼問醫生原因,所得到的答案應該都是這樣,不會有更新的了,因為子宮肌腺症本來就是一個很棘手的病症,沒有辦法根治,不是吃藥,就是開刀,肌腺大小有穩定,不要惡化就好,所以我也沒有再多問,請醫生開止血藥給我,醫生再加開消脹氣的藥,讓我有需要時可服用;離開前,醫生請我抽血驗 CA125,在家就可以上網看報告。回到公司,壓迫感實在是讓我不舒服到了極點,趕緊吃了止痛藥,再加上青蛙蹲,蹲到腳麻再坐著讓血液恢復循環,然後再蹲,蹲了兩次約 45 分鐘,壓迫感就減輕非常的多。

第 13 天,仍有壓迫感,再吃一次止痛藥,一樣青蛙蹲以減輕症狀。

第 19  天,吃完一個禮拜份的止血藥,但仍流血中。

第 20 天,突然肛痛,腰也酸,裝蜜蕊娜的地方酸痛,甚至有時會刺痛,吃止痛藥,久久不見好轉,開始心浮氣躁,蹲好幾次的青蛙蹲、喬好多次的坐姿、斜躺姿勢,才有減輕肛痛。

第 22 天,8/12 停止出血,上次吃完止血藥三個禮拜後才不再流血,這次吃完藥過三天就止血,有比較快,但身體有點躁熱。

第 23 天(今天;8/13),偶爾分泌物有摻雜著血,呈淡紅色,應該還沒完全止血,根據經驗,這種現象大概過幾天就會消失,身體仍有些躁熱。

 

就目前的狀況來說,水腫情況消失了,肛痛、經痛已減輕許多,止痛藥也比往常少吃了很多,雖然經期變很長,但至少我不用每次月經來都要痛半個月以上的時間,還得擔心一直吞止痛藥腎會變不好。

 

上網查了報告,CA125 指數是 54.3,上次驗的指數為 94,有降低,希望之後也會一直穩定住,但我想下次月經來的時間應該被打亂,目前月經還無法很規律的正常來,只能再觀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健康
    全站熱搜

    柳橙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