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裝了蜜蕊娜到現在已經一個月了,說說我的情況吧!

 

裝蜜蕊娜的第7天,身體像感冒症狀一樣,一陣一陣發軟,沒力氣,不舒服,感覺有點發燒,但因手邊沒體溫計無法碓定是不是有發燒,內腹裝蜜蕊娜的地方輕微刺痛,必須躺下休息,大約四小時後症狀減緩,可是沒完全消失,一直持續到晚上睡覺。

 

隔天仍是身體不適、輕微發軟,而且腹部有點漲痛,分泌物變黃、變濃稠,味道也變重;之後兩天腹部愈來愈漲痛,感覺像是月經要來了,而且一直嗜睡,果然,隔天小紅來報到,不過不完全是月經的血色,有摻雜著分泌物,這次月經提前了6天,血量極少,只用護墊,沒有經痛,腹部漲痛感也慢慢減緩。

 

月經第5天,經量變多,改用衛生棉,肛門壓迫及下墜感很重,感覺很像要大便,雖沒有很不舒服,但也沒有輕鬆到那裡去,到了晚上,肛門壓迫及下墜感實在很重,最後還是吃了止痛藥,之後幾天症狀就減輕不見,但到了第9天開始肛痛,仍是吃止痛藥,再過兩天,經量開始變少,改用護墊,不過肛痛一直沒停止,止痛藥也是一直吞。

 

到今天已一個月,月經仍是還沒停,肛門還是會痛,其實早已有心理準備會滴滴答答很久,因為之前有看過別人的經驗也是這樣,雖然我的月經量少,但每天墊護墊也很不舒服,畢竟不透氣,所以我盡量穿裙子,回到家就改墊衛生紙,保持通風,還有每天清潔也很重要,用護墊悶了一整天,要把清潔做好才不會感染。

 

前幾天回診,CA125 指數上升為  94,希望裝了蜜蕊娜之後能夠穩定住,這一個月當中,我有將近 2 / 3   的日子都在肛痛,雖然疼痛程度比以前減輕一半,但時時刻刻一直疼痛著也非常難受,只能吃止痛藥止痛,吃多吃少、吃輕吃重而已,有時腹部裝蜜蕊娜的地方會感受到疼痛,但不會持續太久,目前食量正常,雖常肚子餓,但食慾沒有很強,也沒有一直吃東西,可是體重卻有輕微上升一點點,穿鞋時感覺時緊時鬆,所以我可以很確定我有些微水腫,這也是副作用之一,卻也是我很煩惱的一點,雖然水腫幅度不大,可是也很擔心之後會愈來愈嚴重,但既然這是治療的一種,也就只能接受,醫生說水腫只是暫時性,我就再繼續觀察,只希望能穩定我的子宮肌腺症,不要再肛痛就好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健康
    全站熱搜

    柳橙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