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我的子宮肌腺症又復發了,停佑汝8個月仍是無法阻止它再度無情的肆虐。

 

這個月月經來,痛不欲生,月經來的第一天肚子及肛門都很痛,光是吃止痛藥就吃了6次,而且都還是吃強效止痛藥但都不見效,不管是青蛙蹲或跪趴在枕頭上想要減緩疼痛都沒有用,痛到在床上打滾、冒冷汗,到了晚上11點多實在是痛到受不了,家人帶我去成大急診室,因為痛到無法走路,所以只能坐輪椅進去。醫生幫我開了兩支針,一支是止疼痛,一支是止痙攣痛,全是打手臂肌肉,簡直是痛死了!!過了許久才有較好一些,急診室醫生知道我是給吳孟興醫師開的刀,所以幫我掛號,一個禮拜後回診吳醫師。

 

其實這一次月經來的狀況與往常不同,肚子沒有以往大,經血量也很少,經期更縮短到4天(以前都6~7天),我仔細回想,好像只要有這些情況,就會特別的痛。

 

到了回診的日子,吳醫師看到我掛急診就醫的資料,幫我照了腹部超音波,結果,晴天霹靂的消息出來了:「肌腺瘤長到 3.6 公分」,當下我整個人呆住了,實在是不敢置信,之前都沒問題,怎麼這麼快就又復發了?無奈之餘,也只能請教醫生,看有沒有其他的方法治療,醫生問我有沒有要生?如果有要生就要趕快懷孕,我回說沒有要生小孩的打算,醫生就給我三個選擇:「每天吃藥、三個月打一次針,或裝蜜蕊娜避孕器,要看妳自己的方便性來選擇。」

 

依我過往到別的診所就醫的經驗,我知道三個月打一次針的價格不便宜,大概要一萬二至一萬四左右,所以不考慮,再來之前有一位網友留言提供「異位寧」藥物的資訊給我(詳見:佑汝停藥後三個多月,月經終於來了!( 第三個月)),網友說要有開刀及住院的記錄才有健保給付,否則要自費,於是我問了醫生這個藥,醫生說這個藥要每天吃,價格一個月 1,800 元,我想這應該是沒有健保的價格,因我擔心會忘了吃藥,所以沒有選擇此治療方法,就沒問健保給付的價錢,最後選擇了裝蜜蕊娜避孕器,可裝五年,價格自費 6,000元,因當天有事,怕裝了後會影響後面要做的事情,所以約下一個禮拜回醫院。

 

到了裝避孕器的日子,說實在話,我很緊張,因為我怕會很痛,果不其然,很痛!也很不舒服,不過還好只有痛一下下,而且吳醫師人很好,要做下一步驟時都會先跟我說,讓我有個心裡準備,裝完後連續三天有帶狀出血,是正常的現象,下個月再回診追蹤,目前沒有感覺到不適或有異物的狀況,只不過從月經結束到現在子宮一直不舒服,漲漲的,而且坐下去的時候感覺肛門整個往上頂,子宮受到壓迫很不舒服,有點痛,只希望這現象會慢慢消失。

 

關於蜜蕊娜的資料及副作用,可google爬文哦~有很多相關資料可以找到,就不說明了,裝了蜜蕊娜後,我會再觀察情況,只希望真的能穩定肌腺症,減輕經痛及肛門疼痛,有問題再更新文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健康
    全站熱搜

    柳橙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