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個月月經來,比上個月提早了 5 天,要來的前兩天,子宮一直收縮肚子很痛,得吃兩天的止痛藥,這次經期只來了六天,月經量也算正常。

 

Day 1:經痛,吃止痛藥兩次,不肛痛
 
Day 2:經痛,吃止痛藥兩次,不肛痛
 
Day 3:不經痛,不肛痛
 
Day 4:不經痛,不肛痛
 
Day 5:不經痛,不肛痛
 
Day 6:不經痛,不肛痛
 
月經結束第一天:肛門不痛,但有壓迫感,悶悶的,很不舒服,因為沒有疼痛,所以忍住不吃止痛藥
 
月經結束第二天:肛門有一點點痛,還是有壓迫感,因為要工作的關係,吃了兩次止痛藥,也算順利過了一天
 
月經結束第三天:肛門變抽痛,而且比前一天痛,避免之後更痛,趕緊吃了止痛藥,一天共吃了兩次
 
月經結束第四天:輕微肛痛,不影響生活
 
月經結束第五天:輕微肛痛,不影響生活
 
 
接下來幾天雖然沒有肛痛,但有時偶爾還是會無預警的痛了一下,不過都是輕微的疼痛,無大礙,所以這次月經來的狀況,算是有比上個月好一些,止痛藥也有比之前少吃點,而前陣子因為腰椎有問題,痛到站不起來,還得去醫院看醫生,於是同事幫我去藥局買了充氣減壓坐墊,讓我坐時腰椎壓力不要那麼大,結果我發現當肛門有輕微疼痛或有壓迫感時,坐在這個坐墊上會減輕肛門不適感,因為坐墊中間有個洞,所以肛門的壓力會被分散掉,但如果是大痛,就一點效果也沒有啦,還是得吃止痛藥。
 
IMAG2324.jpg
 
 
月經結束後的兩個禮拜到醫院複診,照了陰道超音波一切都正常,我跟醫生講了我還是會肛痛的情況,醫生說子宮肌腺症就是會再復發,要我趕緊懷孕,我聽了覺得好像這個病真的是無解,不是吃止痛藥、吃避孕藥、吃停經藥,就是開刀清除肌腺瘤、拿掉子宮,或是懷孕,所以我心裡有了一個覺悟:現在全世界的醫學都對子宮肌腺症束手無策,我只能與它和平共處,並找出應對之道(例如:飲食、坐息、吃保健品、該吃止痛藥就要吃止痛藥......等)。
 
醫生還是開了止痛藥給我,三個月後繼續回診追蹤,我也會持續觀察,如果肛門從抽痛變成刺痛,那可能子宮肌腺症的狀況變的更嚴重,這時可能又要面臨是要再次開刀清除,還是拿掉子宮。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健康
    全站熱搜

    柳橙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